联系我们CONTACT US

0532-83150317
山东省青岛市黄岛区嘉陵江西路425号

儿童成长中心(特教部)——融合园资源教室:走进融合幼儿园

融合,是我们每个孩子缺乏的能力,也是最需要培养的技能。走进融合,就是让我们的孩子进入真实的普通环境中去学习生活。为促进儿童能力的提升和进一步发展,融合园资源教室与青岛滨海学院第三附属幼儿园联合,安排教师带领儿童进入教室参与活动,促进特殊儿童的社会交往与互动全面发展。

 

 

带领孩子去融合应该注意什么呢?

一、提前预知

家长和教师提前告诉孩子,今天什么时候要去幼儿园和小朋友一起进行游戏,我们将怎么去,见到新朋友要打招呼,减少孩子对陌生环境的排斥和不安情绪,增强不同环境的转衔能力。

二、鼓励幼儿

教师带领幼儿到幼儿园的环境中,引导幼儿勇敢的去尝试接触新事物,可以先模仿其他小朋友,再逐渐加入到游戏中。教师要注意辅助幼儿游戏或交流,即使受到挫折也要鼓励幼儿,轻声告诉他“没关系”,进行正面的引导。

三、加强互动

教师要逐渐提高孩子与普通小朋友们的互动交往频次,不能只让孩子单独进行游戏,引导孩子进行打招呼、合作、轮流、等待、规则都是非常必要的,要引导孩子在游戏中提升社交沟通等方面的能力。

四、总结

教师带领幼儿回忆今天去幼儿园见到了谁,做了什么,心情如何。带领幼儿学会表达看到的东西和自己愉快的心情,创设美好的记忆点,以便下次更愉快的进入幼儿园班级参与活动。

本周幼儿园的老师安排小朋友们在建构区进行活动,幼儿园有哪些搭建玩具呢?孩子们都是怎样进行游戏的?我们一起来看看吧!

 

 

当当当~进入幼儿园喽!

新朋友,握握手~你是我的好朋友!

 

 

 

 

宝贝和朋友们一起玩大颗粒积木!很开心!

 

 

哇,是大大的泡沫积木!一起来搭一个高楼吧!

 

 

木制积木·传递给朋友们~

 

 

好多雪花片啊,一起拼成小车滴滴滴——

 

 

融合是儿童从特教进入普教的关键节点,儿童刚进入集体环境时会排斥抗拒,想要离开,教师安抚儿童情绪并不断适应新环境,从他们不会关注到身边的小朋友到逐渐能和其他孩子们一起进行游戏,变化非常大,最重要的是能充分的感受快乐喜悦,儿童的情感体验、社交意识将会更加深刻。因此,只有进行好融合教育,才能充分提升孩子们的综合能力,更好的适应学校和社会生活,这需要家长和教师各方面的共同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