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CONTACT US

0532-83150317
山东省青岛市黄岛区嘉陵江西路425号

青岛滨海学院老年大学举办 “严防网络诈骗,共筑平安校园”宣传活动

为提高老年人的防骗意识,近日,青岛滨海学院老年大学组织开展“严防网络诈骗共筑平安校园”主题宣讲活动。本次活动由各班班主任老师主持,组织开展16个班级,350余名老年学员参加。

 

 

 

退休后的晚年生活本应安享幸福,但由于老年人警惕性较差,获取信息途径比较单一,老年人防骗意识薄弱,老人对诈骗手段还停留在过去的意识,对新型的诈骗手段没有防范的意识,越来越多的老年人成了诈骗团伙的目标。还有很多的诈骗手段都是现在社会上流行的,而骗子都是利用了老人贪小便宜,还有对新事物的不熟悉进行诓骗。

 

 

 

通过列举现实中的真实案例生动形象的来给大家展示骗子通常采用哪些手段来欺骗老年人,谋取我们的财产。活动现场气氛反应热烈,不少老年人希望这样的活动学校能够多多举行,增强老年群体防范意识,提高防骗能力。


 

活动结束学员们都表示,这次的讲座学到了很多防骗知识,在以后的生活中,遇到不寻常的事一定会谨慎小心,冷静观察,多问问儿女或社区工作人员,以防受骗。天上没有馅饼的事,涉及金钱转账上的事情,一定要及时和家里人商量,切不可盲目冲动,从而保障人身财产不受损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