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CONTACT US

0532-83150317
山东省青岛市黄岛区嘉陵江西路425号

我院举办康复理疗师专业认知大课堂

3月7日晚,继续教育学院特意为大珠山校区的同学们准备的康复理疗师课程专业认知大课堂开讲啦,本次课程特聘请曾长年就职于医院康复科的主治医师大夫授课。专业的理疗师从就业情况入手,详细介绍了用人单位对学生的专业能力要求、需要具备的技能,让同学们更好的了解康复理疗师证书的重要性及未来发展方向。

康复理疗技术是根据传统医学理论,运用针灸刮痧、推拿点穴、拔罐热疗、耳穴诊治、反射疗法、心理疗法、饮食疗法等防治疾病,简单易行、无痛苦、无毒副作用、疗效显著,是亚健康状态防治的重要手段。从事的主要工作包括:康复理疗和康复理疗技术的高级技术应用性专门人才。

康复理疗师的证书可运用到就业范围防范,各级各类综合医院、康复中心、康复医学科、专科康复医院、老年病医院、康复指导站、社区医疗等单位从事康复评价、康复治疗、康复管理、康复教育科研等相关工作。

 

 

我院康复理疗师课程自2020年开设以来,主要依托于康复医学专业而设立,旨在培养更多的康复治疗人员,让学生在步入社会前以实践的形式接触到康复治疗的知识,获得更多的就业机会。

 

 

在现代医疗卫生保健工作中,康复与预防、保健、医疗一起,共同保障人类的健康。康复理疗是康复治疗的重要组成部分,它在促进伤病残及亚健康者身心恢复、提高日常生活自理能力、改善生活品质等方面,起着非常重要的作用。21世纪我国卫生服务将转变为卫生保健型体制,康复理疗作为解决当前主要社会亚健康人群和慢病人群预防疾病、促进健康的重要手段,被国家大力推广并纳入卫生服务保障体系。

政府考虑国情的发展,进而大力推动康复理疗师的队伍,康复理疗师也在社会上越来越被人们认可。随着国人对疾病的认识不断深入和老龄化的加剧,它的含金量只会越来越足。长期看来,这是一个有非常有前景的行业。

希望同学们在学习理论基础知识的基础上加强实操的多方面学习。本学期康复理疗师课程报名已正式开始,具体课程信息,可咨询马老师了解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