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CONTACT US

0532-83150317
山东省青岛市黄岛区嘉陵江西路425号

儿童成长中心(特教部)|关爱月系列活动——绘画疗愈沙龙

近日,我校儿童成长中心特教部组织的“暖在身边,爱不孤独”关爱系列活动之——绘画疗愈沙龙活动圆满结束。本次活动在区残联的支持下,由黄岛区第六人民医院心理科治疗师毕帅、王颖颖、隋丰阳、樊建娥一行带队来到中心,为家长、老师带来一场以曼陀罗为主题的绘画疗愈沙龙。

 

 

活动开始,毕帅老师详细介绍了曼陀罗绘画的起源和曼陀罗绘画对心理活动的作用和功能;接着王颖颖老师,通过专业的指导语引导大家进入曼陀罗绘画的创作。大家在绘画的过程中与自己对话,使内心逐步平静,心理压力得以有效释放。通过不同的色彩选择、笔触运用和图形理解表达自己的内心想法,最终形成一幅幅妙趣横生的曼陀罗绘画作品。

 

 

 

在解读、分享环节,大家分别讲述绘画过程中心理状态的变化,感叹曼陀罗带给自己的各种新鲜感受,分享彼此生活中的小故事,为自己赋能,进而纾解心理压力;心理治疗师通过解读大家的曼陀罗作品,引导大家探索自己的内心世界,并达成和解,从而达到心理疗愈的作用。

 

 

 

曼陀罗作品展示:

 

 

此次曼陀罗疗愈沙龙不仅让大家学会了特别的心理减压方法,缓解了焦虑情绪,还让大家感受到彼此的关爱,真正体会到了在这个大家庭里“暖在身边,爱不孤独”。今后,在残联与第六人民医院的支持下,我们将举办更多形式丰富的心理沙龙活动,持续为家长、老师们提供心理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