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CONTACT US

0532-83150317
山东省青岛市黄岛区嘉陵江西路425号

儿童成长中心(特教部)|春风十里,绿意萌萌:不一样的植树节

早春三月,草长莺飞,冬天的寒意还未褪尽,春天便带着绿色的气息向我们走来。春风吹绿了枝头上的嫩芽,吹绿了地上的小草,也吹动了小朋友们的热情。3月12日是一年一度的植树节,恰逢此时春色怡人,儿童成长中心特教部开展了以“春风十里,绿意萌萌”为主题的不一样的植树节教学活动。


 

在这万物复苏的时节,老师和孩子们一起在春天里种植绿色,种下一份份美好,用爱意来唤醒生命,也希望我们能够一起拥抱春天,感受绿色、保护绿色、创造绿色!

在绘本课上,老师通过看视频的形式向孩子讲解了植树节的来源及意义,并通过绘本讲解让孩子懂得了树木对环境的作用,及对我们生活的重要性等。

 

 

 

在精细艺术课上,小朋友们动手制作植树节相关主题画,用绘画、手工等形式来描绘花草树木,表达保护环境、保护自然的美好愿望。

 

 

 

还有用树枝制作的立体大树,真的是创意满满。不一样的创作形式,也带动出小朋友们的动手热情,每一个小朋友都认真装饰着自己的小树,创作了一件件独一无二的“艺术品”。

 

 

在生活课上,老师带领小朋友们去种植自己的小树。看,小朋友们拉着小火车出发啦。在种植过程中,每个人都认真的用小铲子挖土,把小树苗种上,给它培土、浇水。小朋友通过亲身体验,感受到植树的快乐,进一步激发他们爱护绿色,保护环境的情感。

种下一棵树,用爱心栽培,用信心浇灌,就会收获一片浓郁的绿荫。

 

 

 

种下一抹绿色,播撒一簇希望,收获一份成长。儿童成长中心特教部通过开展“春风十里,绿意萌萌”植树节活动,带领小朋友通过多种形式去感受植树的快乐,培养他们保护环境的意识。愿这份“爱”在小朋友们的心中慢慢发芽长大,愿我们的地球充满绿色的希望,更加朝气蓬勃,到处都是美丽的色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