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CONTACT US

0532-83150317
山东省青岛市黄岛区嘉陵江西路425号

手执春光 耕耘希望——2023年第一期蒙氏教师资格证班开课了

春色是四季中最美好的颜色,春天是播种知识最佳的季节,让我们在春日里与蒙特梭利教育开启一场美妙的邂逅。312日晚,2023年第一蒙氏教师资格证班在同德楼开课。

课程由特邀教育学部孔海清老师为学员进行授课。课堂上,孔老师首先对蒙氏教师资格证做了简单的介绍,对蒙氏教师资格证的由来及教学法的意义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孔老师提到,想做好蒙氏老师,只有先理解掌握蒙氏教育基本理论,再去探讨蒙氏教学方法、教具使用方式,做到真正理解蒙氏教育。课堂上学生们认真倾听,仔细记录,积极互动,努力地去学习与感知、理解与操作。

 

 

蒙台梭利教学法的精髓在于培养幼儿自觉主动的学习和探索精神,尊重儿童的自由发展,重视儿童成长发展的各种敏感期教育。

 

 

借助蒙台梭利博士创立的适宜儿童成长的教具,激发幼儿天赋本能:吸收性心智、敏感期、工作本能、语言天赋、爱之天赋。蒙台梭利教学内容包括日常生活教育、感官教育、数学教育、语言教育、科学文化教育等内容。

 

 

其中蒙台梭利教育最重要的是感官教育是让幼儿经由视觉、听觉、嗅觉、味觉以及触觉上的外界刺激,通过感官训练培养孩子观察力、判断力、鉴别能力、推理能力和逻辑分析能力,以达到促进儿童智能的发展。通过反复操作蒙台梭利感官教具,可以使幼儿通过自己的感官,感受到各种事物之间细小的差别,并能自己鉴别出事物的细微差别。

 

 

玛丽亚·蒙特梭利说过:我听过了,我就忘了;我看见了,我就记得了;我做过了,我就理解了。兴趣是最好的老师,让孩子们自由去选取感兴趣的材料,亲自动手去操作感知。在实操中,自我探索、自我学习、自我发现、自我构建、自我发展,从而打造一个让孩子可以独立做自己儿童世界

顺利完成课程学习、考试合格者,将获得由中国蒙台梭利协会(CMS)颁发的中国蒙台梭利协会(CMS)认证3-6岁中级教师资格证书-《中国蒙台梭利协会 蒙台梭利3-6岁中级教师资格证书》,全球行业认可,并可在CMS官方网www.montessori-china.org上进行查询,为我校学生提升入门专业技能,提高就业竞争力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