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CONTACT US

0532-83150317
山东省青岛市黄岛区嘉陵江西路425号

我院组织“名师面对面”之专升本大学语文公开课

为进一步提高同学们专升本的积极性,增强对专升本的认识,掌握相关的学习技巧,3月16日晚,我院面向全校意向专升本的学生在第三报告厅组织“名师面对面”大学语文公开课。本次邀请的老师是智博教育语文主讲老师杨佳奇,杨老师是“B站”百大名师UP主,《解题觉醒》主编,在全网粉丝超过420万,课程视频总播放超过1.6亿次,杨老师擅长用理科逻辑拆解语文知识点,课堂气氛活泼有趣,深受学生喜爱。

 

 

开课开始,杨老师通过解析近年来高考及专升本考试大数据,分析了目前我省专升本考试中大学语文的现状及重要性,引出在专升本考试备考阶段,应该如何准备的思考。杨老师提出两个学习方针,即“知道考什么(What)”“知道怎么答(How)”,并以往年真题为例,分析解题技巧。杨老师提醒同学们,尝试了解命题人问的是什么(审题),知道该怎么答(模板),再加以练习,把命题人问的答出来(填空);在小作文方面,杨老师首先通过考试大纲剖析,分别讲解了标题、开头结尾、正文在写作上的注意事项及方式方法,再通过近三年专升本考试的真题逐一讲解,帮助同学们加深印象

 

 

最后,智博教育刘飞老师就山东省专升本基本形式做出说明,同学们的疑问主要集中在升学率、高报考率的现象,刘老师分别从考试形式、考试科目、校荐自荐等方面详细介绍了专升本考试,帮助同学们对考试政策做出了详细解读,深度剖析了专升本大环境的优劣势以及在当前形势下如何正确备考。

 

 

本次公开课,加深了同学们对专升本考试的认识,激发了同学们的学习热情,在大学语文的学习、备考过程中,明确了学习思路,掌握了学习的技巧,使学生受益匪浅。后续我院会根据学生需求,邀请名师大咖、业界领军交流学习,为我校学生就业实践、学历提升、终生学习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