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CONTACT US

0532-83150317
山东省青岛市黄岛区嘉陵江西路425号

儿童成长中心(特教部)丨爱心月系列活动——走进博物馆

3月18日上午,儿童成长中心特教部开展了“暖在身边,爱不孤独”关爱月系列活动之——走进博物馆主题活动。在老师和博物馆工作人员的带领下,特教部家陪班、融合班二十余组家庭,走进青岛滨海学院博物馆参观学习,开启了奇妙的探索之旅。

 

 

 

 

大家先后参观了宇宙演化展区、海洋生物展区、自然生态展区和时光记忆展厅四个区域。孩子们用童真和好奇的目光捕捉着这里的一切,在讲解员的引领下感受着宇宙的奥秘,追寻生命的起源;探索海中的精灵,奇妙的生命历程;回归自然,赏百兽争奇,观万鸟斗艳,在艺术的熏陶下,体味时光的记忆。

 

 

 

 

有别于常见的学校课堂,孩子们对这种身临其境的参观学习十分感兴趣。他们好奇地感受着博物馆的陈列,积极活跃地与讲解员互动。教育家陶行知先生曾提出:“生活即教育,社会即学校,教、学、做合一”,只有亲身参与真实的社会实践活动体验,才能有更加深刻的认识,获得更多的经验和收获。今后我们将继续开展更多形式的社会实践活动,丰富孩子们的学习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