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CONTACT US

0532-83150317
山东省青岛市黄岛区嘉陵江西路425号

儿童成长中心(特教部)丨关爱月系列活动——走进消防站

为了提高幼儿消防安全防范意识,普及幼儿消防安全知识,增强幼儿社会实践能力,3月21日下午,儿童成长中心特教部开展了“暖在身边,爱不孤独”关爱月系列活动之——走进消防站主题活动。中心融合班的孩子跟家长们在老师的带领下来到了青岛市公安消防支队经济开发区大队江山路中队参观学习,与消防员叔叔进行了一次“零距离”的接触。

 

 

为让孩子们真实地了解各种消防工具的功能及使用方法,消防员叔叔带着孩子们与消防车近距离的接触、观察,听着消防员叔叔的讲解,大家更加明确地知道了消防车的用途。在消防员叔叔的帮助下孩子们穿上了消防服上了消防帽、拿起了消防枪体验一把小小消防员的乐趣

 

 

 

 

为满足孩子们对消防员日常生活、训练和作战的好奇,消防员叔叔进行了日常训练展示。整齐的队列,铿锵的步伐,有力的动作赢得了大家阵阵欢呼和赞叹。

 

 

 

在消防员叔叔们的辅助下,小朋友们拿起了水枪,真正当了一回小小消防员。

 

 

参观活动结束后,孩子们热情高涨,欢快愉悦地与他们心中的英雄——消防员叔叔合影留念。

 

 

通过实地参观、现场聆听、亲身体验等多种方式让孩子们直观、真实地了解了消防车、消防工具的用途,开阔了眼界,提高了孩子们的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孩子们参观消防队的过程是快乐的,收获是美好的。愿这种快乐和美好永远伴随孩子们的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