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CONTACT US

0532-83150317
山东省青岛市黄岛区嘉陵江西路425号 学院邮箱jxjy@qdbhu.edu.cn

机器人项目产学研基地

中国制造2025》将工业机器人列为10大重点发展领域之一,工业机器人行业是目前国内自动化领域中发展最为迅速的,相关应用人才极为紧缺。与此同时,我校机械、电气、电子等学科专业与工业机器人联系紧密,因此,藉与青岛海艺自动化技术有限公司合作建立的工业机器人实训基地落户我校。

青岛海艺自动化技术有限公司是集工业机器人应用技术展示、人才培养、工业品商城为一体,为用户提供从机器、人才到周边设备的一体化解决方案,是目前国内较为先进的工业机器人平台实体产业。同时也是工业机器人生产巨头发那科公司的北方教育培训基地,承接企业工程师、重点本科院校、高中职学院等的实训、师资及技术培养,具有专业的师资团队、成熟的工业机器人课程体系及教学经验、先进的工业机器人教学设备,及符合最新工学结合职业教育理念的教学组织形式。并先后与多家企业签订合作协议,长期为各大合作企业输送工业机器人人才。

﹒授课团队(部分)


 

﹒就业推荐企业

2016年5月12日上午,青岛滨海学院暨青岛海艺自动化有限公司机器人产学研基地正式成立,学校韩晓萌副校长,机电工程学院翟明戈院长、袁永宝干事,继续教育学院崔晓敏干事、薛彦东老师,与青岛海艺自动化有限公司总经理张焱及培训学校王世朴校长一行共同出席仪式,为产学研基地授牌。授牌仪式结束后,产学研基地正式运作,机电工程学院袁永宝干事携各学科专业老师,与海艺学校王校长一行共同进行教学研讨,就工业机器人教学实训课程体系与我校机电各学科专业学生基础深入沟通交换意见,并由王校长向相关专业同学作了工业机器人专题报告。

机器人产学研实训基地的建立,旨在与海艺自动化公司合作搭建平台,帮助我校对口专业学生在机器人领域成长成才,培养出满足现代生产制造要求的出色工业机器人工程师。
  实训基地通过运用工业机器人行业用户实际项目,给合各行业用户最典型的问题建立具有特色的工业机器人课程体系,同时革新传统的教学模式,教学过程的组织形式按照最新的职业教育理念,即基于工作过程为导向的项目教学法推动学生完成对职业能力的提升。通过组织我校机械、电气等相关专业学生到实训基地进行参观实训,大家普遍反馈最大的收获就是开阔了视野,亲身观摩感受并操作了课堂所学知识的现实应用,揭开了工业机器人的神秘面纱,开启了驾驭工业机器人的通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