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CONTACT US

0532-83150317
山东省青岛市黄岛区嘉陵江西路425号

儿童成长中心(托育部)——消防演练活动顺利举行

为了进一步加强我中心安全工作,营造安全、稳定、和谐的中心环境,普及消防安全知识,增强本中心师生消防安全意识,真正掌握在火场中迅速逃生、自救的基本方法,提高抵御火灾和应急突发事件的能力,青岛滨海学院儿童成长中心近日进行消防演练活动。

 

 

消防演练前,各部门老师布置消防演练的内容,要求全体教师做好消防安全演练准备,孩子们在老师的讲解下认真学习安全教育知识,老师用生动形象的方式对幼儿进行防火教育和应急逃生教育。

 

上午十点演练警报响起,负责楼道和安全出口的教师迅速到位,各班老师按照疏散路线带领幼儿拿起湿毛巾,捂住口鼻,弯腰小步快走。

 

 

幼儿在各班老师带领下有条不紊地从教学楼撤离,全体师生集合到空旷的户外操场上,各班主任清点人数,上报人数,整个疏散过程井然有序。

 

 

安全撤离后,老师使用灭火器将火源扑灭,孩子们瞪大了双眼,不禁被烟雾缭绕的景象吸引了,想必本次消防演练活动给孩子们留下的印象一定格外深刻。

 

 

李亚男老师为孩子们普及灭火器使用方法,以及存放注意事项,这可不是平时可以随便拿来玩的玩具呦~

活动最后,曹美晶老师为孩子们做本次演练的总结。通过提问,孩子们对于课堂上学习的安全小知识都了解的很充足呢,曹老师对于孩子们的表现给予肯定和鼓励,宝贝们都很棒哟~

 

 

通过此次演练活动,使得本中心全体教师及幼儿真实的体验了火灾逃生场景,深入了解逃生常识和熟悉疏散路线,提高了教师及幼儿在面对火灾发生时应有的心理素质,此为契机,我们将继续开展系列安全教育活动,树立消防安全意识,做到警钟长鸣,为构筑我中心消防安全“防火墙”鉴定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