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CONTACT US

0532-83150317
山东省青岛市黄岛区嘉陵江西路425号

青岛滨海学院老年大学2023年春季招生简章

为积极响应省教育厅关于蓬勃发展老年教育事业的号召,青岛滨海学院2017年开办老年大学,发挥学校资源优势,服务社会促发展,让广大社会朋友回到朝气蓬勃的大学校园,丰富业余生活,焕发青春活力。青岛滨海学院老年大学倡导老有所乐,老有所学,老有所教,老有所成,拥有一支由著名教授、资深教师组成的师资队伍,有一群热情洋溢、周到负责的班主任服务队伍,是中老年朋友学习的殿堂,精神的乐园。让我们牵手青岛滨海学院,拥有美丽灿烂笑颜,共同迎来的启航。

 

一、招生对象和条件

1、凡在本区居住的45周岁以上的离退休和离岗干部、职工及社会人员均可报名。

2、报名者应身心健康,有完全行为能力,无传染性疾病,无严重心脑血管疾病,无精神疾病,能坚持正常学习和参加正常活动(如本人或亲属隐瞒病史,责任自负;如入学后学校发现有精神疾病或其它不能正常上课等因素,学校将劝其退学或予以除名)。

学员在校学习和参加学校组织的社会活动(包括各种比赛)期间,应根据自己的身体状况,安全第一,量力而行。因身体健康及其他原因发生意外及由此产生的后果,均自行承担。

每人每次限报三个专业(班次)。舞蹈班学员的年龄要求在70周岁以下。

返校前一周确保本人身体健康,无发热、咳嗽等疑似症状,如本人及家庭成员出现发热、干咳、乏力、咽痛等症状及时检测抗原或核酸,如检测结果确认感染病毒,须如实报班主任备案,待康复后返校。如有上述情况,第一时间向学校报备,确保不带病到校。

 

二、开设专业与学制

 

 

1、开设专业:13个专业,共16个班级。

2、学制。根据专业特点,按照大一、大二、大三,三个层次分别设置学制,每个层次的学习年限一般为1-2年,结业学员可以选择新的专业学习。

 

三、 报名时间、地点、办法

1、报名时间:即日起开始报名。

2、报名者须本人持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提交免冠近照一寸照片两张(办理听课证、建立学员档案)。

3、学费:所有专业每学年缴纳一次。

书法、绘画、声乐、二胡、太极、中国舞、摄影、形体、口琴、中阮、瑜伽、英语专业400/学年,拉丁舞780/学年。

4、新生报名除学费外,学员卡制作费20元,课程结束学员退学员卡返还20元。

5、学籍管理:请报名时慎重选择专业、班级和上课时间。学员一经报名,不再办理调班、退费,不跨年度保留学籍。

6、报名地点:青岛滨海学院西校区科技楼1007(青岛滨海学院老年办公室)

 

四、其他

1、学员一经报名,缴费完成后,不因个人原因办理调班及退费,不跨年度保留学籍,请合理选班。

2、听课证是上课唯一有效证件,出入学校大门请主动出示,丢失补办需交工本费50元,注:(补办学员证不退,请保管好首次办理的学员证)

3、报名入学后,对不遵守学校相关规定,严重干扰教学秩序,多次劝告无效的,学校有权劝其退学。      

4、因停车位已饱和,校内不提供停车位。

5、本校为禁烟学校,进入学校禁止吸烟。

 

    后附:青岛滨海学院老年大学 2023年春季课程表(选课参考)

 

 

 

 

                                      青岛滨海学院老年大学

                                      20232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