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CONTACT US

0532-83150317
山东省青岛市黄岛区嘉陵江西路425号

儿童成长中心(特教部)——爱心月系列活动:“爱耳日”篇

“暖在身边,爱不孤独”。三月的风,吹来了春的气息;三月的光,播撒着春的种子;三月的甘泉,滋润着人们的心田;随着三月的到来,儿童成长中心特教部“暖在身边,爱不孤独”爱心月活动拉开序幕。

 

 

2023年3月3日,

是第二十四个全国爱耳日。

因为有小耳朵,

在百花盛开的春天,我们能聆听芬芳;

在热情奔放的夏天,我们能聆听浪花;

在硕果累累的秋天,我们能聆听喜悦;

在白雪皑皑的冬天,我们能聆听温暖。

 

 

今年爱耳日的主题是:“科学爱耳、护耳,实现主动健康”。为帮助孩子们了解耳朵的重要性,科学爱耳、护耳,实现主动健康,儿童成长中心特教部携手青岛滨海学院母婴护理中心,举办了“爱耳日”听力筛查活动。

耳朵是五官之一,能够让我们听见好听美妙的声音,感受大自然带来的馈赠。所以小朋友们平时一定要照顾好自己的小耳朵“朋友”哦。

 

 

老师们设计了专门的课程,为孩子们讲解爱耳、护耳的重要性及如何科学地爱耳、护耳。为了让孩子们更好地接受筛查,课上老师们还为孩子们讲解听力筛查的过程并模拟场景,带领孩子们提前了解、熟悉筛查。

 

 

 

医生们为中心的小朋友们,进行了耳部疾病的筛查与初步治疗。

 

 

如果说眼睛是心灵的窗户,那么耳朵就是感知世界美妙声音的窗口。通过开展“爱耳日”听力筛查主题活动,让孩子们养成健康用耳的习惯,提高了大家对爱耳、护耳必要性和重要性的认识。

请大朋友和小朋友们爱护自己的耳朵,聆听生活的美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