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CONTACT US

0532-83150317
山东省青岛市黄岛区嘉陵江西路425号

老年大学参加西海岸新区“全民健身月”全国老年人太极拳健身展示大联动活动

为展示太极拳魅力,传承弘扬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大力推广太极拳运动,倡导全民健康的生活方式,5月19日上午,西海岸新区老年体协牵头组织开展了2023年“全民健身月”全国老年人太极拳健身展示大联动活动,我校老年大学太极班的学员们参加了此次大联动活动。

 

 

19日上午一早,太极班的阿姨们身穿太极服,精神饱满、兴致昂扬的走入活动场地,开始温习太极拳表演动作。8点钟演出正式开始,随着“太极拳”乐曲,学员们时而弓步伸拳,时而曲腿下腰,时而飘逸潇洒,时而阳刚威仪,个个精神饱满、神采飞扬,伴着悠扬的音乐,一招一式中,将刚柔并济、内外兼修的太极风韵展现得淋漓尽致,彰显了中华传统武术的精髓。

 

 

 

此次太极拳大联动活动,通过传承发展民族传统体育健身项目,充分发挥太极拳运动在丰富全区老年人体育健身生活、推进健康中国建设中的积极作用,丰富老年人精神文化生活,提高幸福生活指数,营造全区崇尚健身、参与健身的良好氛围。

 

 

我校老年大学积极参加社会活动,展示现代老年人的风采。学员们非常重视本次的活动,此次活动离不开老师、班长及同学们的共同努力。

 

 

 

太极拳作为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在我国拥有广泛的群众基础,它以中国传统儒、道哲学中的太极阴阳辩证理念为核心思想,集颐养性情、强身健体、技击对抗等多种功能为一体。我院老年大学坚持秉承中国传统文化,发扬光大,也希望老年朋友们能通过我们的课程,强身健体、调理身心、缓解压力,领略丰富的太极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