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CONTACT US

0532-83150317
山东省青岛市黄岛区嘉陵江西路425号

儿童成长中心(特教部)丨全国助残日:助残爱同行,五月在行动

2023年5月21日是第三十三次“全国助残日”,今年“全国助残日”的主题是“完善残疾人社会保障制度和关爱服务体系,促进残疾人事业全面发展”。为进一步关爱残疾人,倡导扶残助残的良好社会风尚,引导广大群众关爱残疾人、关注残疾人事业,推动残疾人事业高质量发展,儿童成长中心特教部开展了“助残爱同行,五月在行动”的主题月系列活动。

 

活动一:“爱心传递,温暖前行”全国助残日——公交车体验活动

值此助残日之际,为呼吁全社会力量关注和理解孤独症群体,促进和实现孤独症人士社会互融,青岛真情巴士集团有限公司第五分公司进行了“文明传达真情,安全送达幼童”的活动为孩子们提供了一次集体乘坐公交车体验的机会,来帮助孩子们学习社会秩序,了解乘坐公交车的规则,近距离接触公交车司机,力求孩子们能够真实地体验快乐,丰富课余活动,提高社会实践能力。

 

 

 

 

活动二:有爱无碍,温暖同行全国助残日——志愿者进课堂活动

青岛滨海学院教育学部一分钱基金会走进特教开展有爱无碍,温暖同行全国助残日——爱心志愿活动,志愿者带来了陪伴与关爱的同时也为特需家庭提供了喘息服务。

 

 

 

活动三:筑爱梦想,点亮希望”全国助残日——科普宣传活动

第三十三次“全国助残日”到来之际,儿童成长中心特教部制作了科普宣传单页,组织志愿者们在社区、广场发放,广泛宣传孤独症相关知识,引导社会大众对孤独症的认识,体谅和支持孤独症儿童及其家庭面对的困难及挑战,接纳和尊重孤独症孩子,让孤独症群体及其家庭真切感受到来自社会的关爱和温暖。

 


 

活动四:“携手同行,护航成长”全国助残日——家长课堂活动

特教部举办“携手同行,护航成长”,以《接受不,情绪稳定的关键》为主题的家长课堂活动,用专业的理论知识与实践操作方法引导家长正确培养孩子“接受不”的能力,为特需儿童家长赋能。

 

 

 

活动五:“关注消防,珍爱生命”全国助残日——消防演练活动

特教部举办了“关注消防,珍爱生命”全国助残日——消防演练活动,培养特需儿童听从指挥、团结互助的能力,提高特需儿童在公共事件下的应急反应能力和自救互救能力。

 

 

近年来,儿童成长中心特教部一直致力于孤独症儿童教育康复、家庭支持以及孤独症科普宣传活动。秉承关怀孤独症儿童及其家庭的宗旨,肩负社会文明进步的责任,充分发挥自身能量,通过多渠道、多方式持续地进行科普宣传,引导社会正确认知孤独症,我们希望通过宣传分享,让更多的人跟我们一起关爱孤独症、关爱残疾人,让每个生命得到同样的尊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