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CONTACT US

0532-83150317
山东省青岛市黄岛区嘉陵江西路425号

我院组织信息工程学院学生走访校友企业参观学习

近年来高校毕业生的就业形势日趋严峻,对大学生个体的综合素质和就业竞争力要求日益提高,因而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的重要性也日益凸显。为帮助即将迈入职场的学子根据所学专业知识提前了解社会单位用人要求,提升大学生就业能力,缓解就业压力,使我们的学生有一个对自身专业知识和社会用人单位需求的准确认知。近日,由我院纪旭东老师带队,信息工程学院大力支持,带领部分学生参观海信集团总部以及百杉教育集团。

 

本次企业参观之旅,同学们首先通过百杉教育创始人王付健老师的分享环节,了解了海信集团以及百杉教育集团的企业文化、行业发展、行业解析。老师表示,这次学习是同学们通过切身感受提高认知的过程,“站在未来看自己,站在未来看现在”,希望同学们能够从职场需求、职业发展的角度出发,思考站在企业的角度处理问题的思路、学习工作中的服务细节,为未来进入职场提前准备。同学们在整个学习过程中都十分专注、认真,纷纷提出了自己的疑问,也得到了老师耐心的答复。

 

 

就业主管武鑫针对行业发展对同学们进行了解析,同时分享了简历的制作技巧和要求。主管提到,简历是通往企业面试的敲门砖,成功的简历能够在5秒内吸引到HR的眼球,为自己最大程度争取到面试的机会,所以,同学们在制作简历的时候,可以重点突出岗位关键词以及相关岗位技能掌握程度,有助于HR能够快速地找到自己。

本次的参观活动,让同学们对企业运营流程、工作环节和具体用人需求有了一定的了解,也对自身需要掌握的技能有了一个清晰的认知。继续教育学院纪旭东老师最后做了总结,希望同学们在走向社会、走入工作岗位的过程中,能够不忘初心,铭记本真,一起努力成为更优秀的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