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CONTACT US

0532-83150317
山东省青岛市黄岛区嘉陵江西路425号

我院协同西海岸新区服务贸易协会顺利举办主题专家讲座

620日下午,由青岛西海岸新区商务局指导,服务贸易协会主办、青岛滨海学院继续教育学院协办的企业合规之企业用工风险防范及实务处理专题讲座在我校珠山大饭店顺利举行。会议由青岛西海岸新区服务贸易协会秘书长郝翀主持,新区商务局副局长肖玲、继续教育学院院长崔晓敏、院长助理薛彦东老师,以及各行各业的企业代表出席了本次活动。

 

 

随着社会的发展,企业的规模越来越大,用工人数也越来越多。在用工过程中,企业需遵守国家法律法规,保障员工的合法权益。规范用工可以帮助企业合法合规经营、降低用工成本、增强企业的竞争力。因此,协会特组织此次主题专家讲座活动,旨在引导企业加强用工管理、建立健全安全生产制度、建立健全劳动关系处理机制,预防和化解用工法律风险的发生,保障企业的合法合规经营,提高企业的竞争力和社会形象。

主讲教师包晶艳,青岛市律师协会企业合规委员会委员、青岛市市南区劳动人事争议仲裁委员会仲裁员、青岛市物业纠纷人民调解委员会调解员、青岛市市南区法律援助中心婚姻家庭法律援助律师、潍坊工商职业学院产业教授。在劳动法、建筑工程、公司法律事务、公司人力资源管理等领域具有丰富执业经验,擅长处理公司经营过程中的劳动、人事、合同等各类诉讼纠纷案件,并有针对性地就公司日常管理做有效风险防控。

 

 

在实践中,大量的劳动争议纠纷的发生表明,劳动用工法律风险的防范对于企业来说,远远重于劳动争议纠纷的解决。包律师从企业劳动用工方面常见的法律风险结合实践中发生的大量劳动争议纠纷,使企业及劳动者的利益均得到应有的保护,企业应当规范用工制度,避免产生不必要的纠纷。

通过本次活动,参会企业纷纷表示,对于劳动合同法的理解、用工合同的签订、劳动报酬的支付,以及如何建立健全的企业用工规章制度为劳动者依法缴纳社会保险,同时加强法律意识保存证据等,有了全新的理解和警示,企业应当重视和理解法律法规,不断提高企业防控劳动用工法律风险的能力,促进劳资双方共同和谐发展,使企业走的更远,做的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