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CONTACT US

0532-83150317
山东省青岛市黄岛区嘉陵江西路425号

2023年下半年新职业技能证书育婴师(中、高级)报名通知

20192月份国务院出台启动高校学历证书+若干个职业技能等级证书制度试点(1+X证书制度试点)工作开始,学校始终坚持对在校大学生的职业技能培养。

随着我国婴幼儿早期教育市场迅猛发展,育婴师的职业需求呈现供不应求的态势薪资待遇也逐年迅速提升。早教中心越来越多,幼儿园对老师的要求也越来越高,医院儿科护理、母婴护理中心等方面工作越来越严格,社会的发展趋势也催促着大学生提高自己的专业技能。

 

一、育婴师证书

育婴师是对婴幼儿进行生活照料、护理、智力开发、教育教学等工作的专业职业技能,是主要针对教育学院、医学院等相关学生进行培训的国家职业资格证书。

育婴师培训学习的内容主要有:职业道德、新生儿五项行为训练、婴儿被动操、生长发育监测、婴儿生理和心理特点、儿童饮食及喂养配乳及喂乳、泥糊状食品、预防意外伤害、疾病的护理、幼儿教育、前庭功能训练、教育学一对一(亲子课程)评价及制定教学计划,幼儿园新职业教师规范。

 

报名及考试说明

1、校内学习,校内考试(青岛滨海学院考点)。

2、学员出勤率在90%以上,参加考试仍未通过的,可以免费重修。

3、三大类专业老师上课,配套复习资料。

4、(高级)育婴师结课可推荐相关工作(幼儿园、医院)。

5、理论与实操想结合,有实操用具,专业实操教室。

6、考试合格证,2--3个月取得证书。

7、大学生可直接考中级证书。

 

、证书作用

1消费认同度越来越多的家庭已经意识到了儿童早期教育及护理的重要性;中国婴幼儿早期教育市场迅猛发展,早教中心越来越多、幼儿园对老师的要求也越来越高

2市场前景2016年后中国进入生育高峰期;可以从事幼教(幼儿园、早教中心、特教中心、亲子园、儿童潜能开发中心、儿童研究所等机构的工作)、社区服务、家庭服务,医院儿科护理、母婴护理中心等方面工作,医学类专业可从事幼儿保教医生。

3发展趋势随着生活水平不断的提高,幼儿园教师上岗逐步要求双证上岗育婴师证书作为其一,也幼儿园教师升职加薪筹码,越来越多的校外幼儿老师参加学习考试。

 

、报名条件

大学生可直接考中级证书,高级证书年满20才可申请

 

五、课程收费标准

、证书查询

查询方式:登陆青岛滨海学院继续教育学院官网http://jxjyxy.qdbhu.edu.cn/查询

 

、报名时间地点

报名地点:西校区科技楼(昌德楼)101007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