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CONTACT US

0532-83150317
山东省青岛市黄岛区嘉陵江西路425号

儿童成长中心(特教部)|让爱萌“牙”,如“齿”美丽

 

2023年9月20日是第35个“全国爱牙日”,本年度“全国爱牙日”的宣传主题是“口腔健康,全身健康”。为了增强孩子们的爱牙意识,丰富护牙知识,培养幼儿从生活中养成爱牙、护牙的良好习惯,特教部家陪组开展了一系列的“让爱萌“牙”,如“齿”美丽”的主题活动。

 

主体活动一:音乐游戏“牙刷火车”,一起刷牙啦

小牙刷 手中拿

张开我的大嘴巴

牙刷火车出发啦

七恰七恰呜

上刷刷 下刷刷

牙刷火车嘴里跑

七恰七恰呜

……

伴随着《牙刷火车》悦耳的音乐旋律,老师带领小朋友们拿起牙刷,模仿刷牙的动作,上刷刷下刷刷,刷的牙齿白花花……自己的牙齿刷完了,让我们给小动物们刷刷牙吧,看我们的小朋友们刷的多认真啊!

 

 

 

主题活动二:绘本看“牙牙”,一起来护牙

孩子们一起来到绘本游戏课堂,老师用绘本故事的方式引导小朋友认识自己的嘴巴,找一找自己的牙齿,再用故事认识小动物的嘴巴,通过游戏拓展的方式引导小朋友要保护自己的牙齿,每天记得刷牙哦。

 

 

 

 

主题活动三:动手画“牙牙”,赶走坏细菌

听完音乐,讲完故事,那我们就要动起手来画画啦。在精细艺术的课堂上,老师带着小朋友认识自己的牙齿,一起动手画出自己的大嘴巴,用彩泥和颜料描绘出我们的牙齿和细菌,最后用牙刷一起来个细菌大作战,生动形象的画面让小朋友们在欢乐愉快的动手过程中,感知美术的创造力,同时也提升了爱牙护牙的生活意识:要坚持每天刷牙,才能赶走细菌哦。

 

 

爱牙不只在9.20日的爱牙日,爱牙也不应该局限于在校的活动中,而应行动在日常生活中的每一天。让我们行动起来!一起守护孩子们的口腔健康,保护牙齿,让爱萌“牙”。

 

保护牙齿小贴士

1.养成良好的口腔卫生习惯

每天早晚按时刷牙,每次进食后都要及时漱口,刷牙时一定要掌握正确的刷牙方法,选用合适的牙刷,每次刷牙的时间至少为2-3分钟,不要错过最里面的牙齿哦。

2.掌握正确的刷牙方法

3.健康饮食保护牙齿健康

注意一:尽量少吃零食,减少和科勒等碳酸饮料的频率

注意二:不要老是用同一个牙齿位置去吃坚果,不能用牙去啃坚果的壳。

注意三:建议使用吸管,这样可以缩短牙齿和饮料的接触时间。

4.定期口腔检查

每半年至一年进行一次口腔检查,以便及时发现问题,早期治疗。

 

爱牙绘本故事推荐

《牙婆婆》

 

《蛀牙王子》

 

《出发,牙刷小火车》

 

《一颗超级顽固的牙》

 

《鳄鱼怕怕,牙医怕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