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CONTACT US

0532-83150317
山东省青岛市黄岛区嘉陵江西路425号

儿童成长中心(托育部)|动物主题:小猴子

宝宝对动物有着天然自发的好奇心,他们对小动物兴趣满满,常与昆虫对话;他们聆听动物故事,怀抱毛茸茸的动物玩具,翻看各种动物卡片与图书……触目所见,随处有动物,孩子对动物世界充满着兴趣与好奇,动物是孩子成长过程中的亲密伙伴。

本周的动物小伙伴是我们人类的近亲,是灵长类动物,它们和我们人类一样,有着长长的手臂,四肢等长,还有弯弯长长的尾巴,毛茸茸的身体,快来让我们跟随托班宝宝们的脚步来看看是什么小动物吧!

 

 

绘本课程《猴子学样》:

老师们通过绘本故事引导孩子们观察小猴子学样,带宝贝认识了猴子的基本形态,了解到小猴子喜欢模仿的特性,孩子们也纷纷模仿起来,宝贝们在模仿时都有自己不同的创造,并且喜欢表现,对猴子爬、跑、跳、剥香蕉、登高望远等动作产生了模仿兴趣,主动快乐的与同伴进行游戏。

 

 

运动探索《喂小猴子吃水果》

一起变身猴子警官,前去救援!猴子警官通过钻爬、跳跃障碍获得新鲜的水果,运动过程中加强了宝宝们的四肢协调和基础跳跃能力。猴子警官们一步一步认真地通过攀爬架,并在索道上滑翔为小猴子送达了水果,饥肠辘辘的小猴子肚子圆了起来,勇敢、乐于助人的猴子警官们成功救援了小猴子!

攀爬架和索道练习了宝宝们的本体觉、四肢协调、感知平衡重心变化能力发展,充分对小朋友的前庭功能进行刺激,促进体能发展。

 

 

百科《灵长类动物-小猴子》

身披一件金丝绒,聪明伶俐惹人爱,手是脚来脚是手,爬高上树好威风。“是哪个小动物呢?”猜来猜去真有趣,有的说是小鸡,有的说是猫咪,谜语导入,好奇心满满,最后在小猴子的叫声中一只小猴子蹦了出来!孩子们通过动物百科视频了解小猴子的生活习性,知道了它们通常生活在森林中,并以吃水果、昆虫、树叶为主。老师通过喂小猴子吃东西的游戏让宝宝们学会区分猴子的食物,锻炼宝宝撕、折叠纸的精细动作,孩子们将食物投喂到猴子的大嘴巴里,认真仔细,成就感满满。

 

 

美工《猴子捞月》

美工上,老师带着孩子们聆听了猴子捞月的小故事,引导宝贝遇事多动脑筋想办法,让宝贝自己动手撕树干,撕一撕、点一点、贴一贴,培养宝贝的动手操作能力,并用水粉颜料丰富树叶,在纸上粘贴猴子捞月的故事情节,加深对故事的印象。

 

 

手指游戏《五只小猴荡秋千》

边唱边玩,分角色表演,老师演唱并引导宝宝进行手指游戏,孩子们的小手指灵活的运用了起来。游戏过程中宝宝们积极参与活动,体验并初步学习手指谣的诙谐、幽默的风格,在聆听及参与游戏的过程中逐步学唱并感受欢快的氛围~

 

 

博物馆探索《不一样的猴子》

“咦?这个猴子怎么不太一样呢?”

有个宝贝指着树上的小动物问:“这个也是猴子吗?”

“它的尾巴像斑马线!”

“像我的衣服一样!”

原来这是来自马达加斯加岛的环尾狐猴,它的毛发是灰褐色的,有黑白相间的圆环的长尾,嘴部长而突出宛如狐狸般。在青岛滨海学院4A级世界自然博物馆中,宝贝们不仅参观了谜语中的金丝猴,还见到了博士猴、草原猴、黑叶猴、黑长尾猴、蜂猴、猕猴、松鼠猴来了场百科盛宴,与自然零距离学习探索之旅,收获满满。

 

 

动物主题是孩子们非常受欢迎的课程主题,通过主题教学,学习和探索世界,使宝宝们萌发喜欢小动物、愿意亲近、关爱小动物的情感,了解每个主题动物的不同类型和品种,了解它们的生活习性和外貌特征,德、智、体、美、劳全面的渗透学习,从而调动多重体验机会,培养孩子们的综合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