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CONTACT US

0532-83150317
山东省青岛市黄岛区嘉陵江西路425号

研途砥砺,筑梦未来”我院组织考研专题讲座

为有效帮助考研学子树立学习信心,明确备考方向,更好地选择心仪院校,925我院在同德楼502教室开展2025届毕业生考研辅导讲座。此次讲座由李廷强老师主讲,2021级和2022级有考研意向的同学参加。

 

 

活动伊始,李老师首先从提升学历层次、更新思维方式,拓宽学科视野、提升专业技能、建立高层次的社会关系这五个方面强调了考研的重要性,嘱咐同学们要明确自己的考研方向,同时要对自己的考研之路有具体的规划,耐心细致地解答了学生们攀“研”之路的困惑。

 

 

接着,李老师从如何选择专业、院校、导师三个方面为同学们做了详细的指导和讲解,深入浅出地为同学们分析了考研形势。他指导同学们在选择院校和专业时,不能只根据社会潮流和个人喜好来选择,建议同学们要结合自身实际,选择符合自身的院校及专业。

 

 

最后,李老师提出了有针对性的备考方法,鼓励同学们要以更加积极乐观的心态科学备考、沉着应考,以最佳的状态迎接研究生考试。强调同学们应终身学习,不断充实,提升自己,跟上时代的步伐,成为时代的强者。

此次考研辅导讲座的圆满举办,让同学们对考研有了一个更加具体、清楚的认知,收获到了宝贵的经验心得,帮助同学们增强了考研信心,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明确了奋斗目标。玉经磨琢多成器,剑拔沉埋更倚天。相信学子们的人生道路,定会熠熠生辉、前程似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