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CONTACT US

0532-83150317
山东省青岛市黄岛区嘉陵江西路425号

老年大学书法班——走出课堂,感受艺术美学

为促进班级融合,拓展视野,提高文化艺术修养,丰富我校老年大学学员的精神文化生活,本周五上午,在老年大学班主任孙老师和授课老师冯老师的带领下,老年大学书法班学员走进青岛名家美术馆和西海岸美术馆,感受西海岸新区文化艺术人才风采。这是一次师生的课下交流互动,也是拓展“第二课堂”的实践。

 

 

参观的第一站是青岛名家艺术馆,展览涉及书画、篆刻、剪纸、花艺及陶瓷艺术品等,不同形式的艺术作品令大家驻足观看,师生也积极交流,品评鉴赏。

 

 

 

第二站我们来到了西海岸美术馆,美术馆里以雕塑布景,配合灯光突出作品,艺术氛围浓厚。本次展览主要以碑刻拓片为主,穿插绘画。大家领略了不同的字体艺术,涉及青岛崂山石碑铭文篆刻、汉朝壁画、周礼来源、铜刻等等,也见识了鸟虫篆这种特殊字体。鸟虫篆是先秦篆书的变体,是春秋中后期至战国时代盛行于吴、越、楚、蔡、徐、宋等南方诸国的一种特殊文字。

拓片将跨越时间、空间的文字艺术铺陈在我们面前,有一种游历山川古迹、跨越历史长河的力量,在人类文明面前,不由自主地感受到自身的渺小。这样的参观活动,是一次非常有意义的人类文明的学习与传承。

 

 

 

 

一上午的游历在满满的收获中结束,我们期待下一次走出课堂的机会,让课堂教学“活”起来,让学习氛围“浓”起来,让学习内容“丰”起来,让学员精神文化“富”起来。老年大学也将立足老年人精神文化需求,逐步丰富和完善老年大学的课程内容和教学形式,高质量推动老年教育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