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CONTACT US

0532-83150317
山东省青岛市黄岛区嘉陵江西路425号

青岛滨海学院老年大学举办期末汇报演出暨2024元旦联欢会

1227日上午,我校老年大学在益德楼举办了期末汇报演出暨2024元旦联欢会,继续教育学院院长助理薛彦东、青岛滨海学院融合中心二园园长宋淑梅、继续教育学院工会主席安娜作为学院代表出席了联欢会。本次活动由朗诵班同学主持,书法、声乐、形体、太极、舞蹈、朗诵、口琴等各个班级参加,准备充分、节目精彩。

活动伊始,继续教育学院院长助理薛彦东代表青岛滨海学院老年大学新年致辞,对到场参加活动的老年朋友们表示热烈地欢迎及诚挚的慰问,介绍了我校老年大学发展情况,对我校老年大学发展愿景展望,最后为老年朋友送上了亲切的祝福。

 

 

本次演出共计19个节目,开场我们请来了青岛滨海学院儿童成长中心大班的小朋友们,为我们带来开场节目,打棒表演:《桃花笑》。

 

 

接着声乐班师生带来一首《最亲的人》

 

 

优美的舞姿,华丽的转身,中国舞班带来的《梅花赋》充分展现了我们中华民族的审美特色。

 

 

太极剑以其剑法细腻,结构严谨,轻柔和缓,舒展优美,刚柔并济而著称于世。练习太极剑能锻炼身体的协调性、平衡性,调节呼吸,修身养性。剑是流动的诗歌,剑是传神的书画。太极剑班同学表演了《杨氏六十七剑》。

 

 

书法是中国上下五千年来的优秀文化传统,它与中国文化相表里,与中华民族精神成一体,有着深厚的文化内涵,是世界艺术之林的奇葩,它以汉字为载体,涉及语言、文学、历史、美学等方面,又与音乐、美术相通。所以,学习书法就是在直接与中国文化对话。我们通过书法班学员作品展示感受中国特有的传统艺术,体会创作者的心境,倾听文字的声音。

 

 

期间,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中国书画名家协会常务理事、中华诗画研究院副主席书法老师冯成家先生,为我们现场挥毫,展示书法的魅力为我校老年大学馈赠佳作,学领导与冯老师合影留念。

 

 

继续教育学院工会主席为参加我校组织的“光影掠身边美好,翰墨淑辉煌未来”书画、摄影作品大赛的书法班学员颁发荣誉证书。

 

 

 

唐代诗人李白诗云:“举头望明月,低头思故乡。”“故乡”从来就是人们难舍难离的不解之缘,从来就是人们魂系梦绕的深深眷恋,从来就是漂泊游子阵阵乡愁的忧伤思念,口琴班学员带来了口琴齐奏《念故乡》以及《江山》。

朗诵是一种文字作品转化为有声语言的创作活动,可以让我们从听觉上感受文学作品的魅力,老年大学学员作为滨海人,以朗诵班学员为代表给大家带来了《奋进滨海》。

 

 

形体训练是一项比较优美、高雅的健身项目,主要通过舒展优美的身姿,结合古典舞、身韵、民族民间舞蹈进行综合训练,可塑造人们优美的体态,培养高雅的气质,增加自信。形体班学员给大家带来形体表演《水墨兰亭向未来》。

 

 

“此琴无一弦,曲警天上仙;下凡问玄机,唇齿琴格间。”口琴小巧玲珑,便于携带,物美价廉,精美优雅,呼吸之间奏响旋律,曲调婉转直抒胸臆;或独奏或伴奏能登大雅,可悠扬可激昂荡气回肠,口琴班赵钦发老师口琴独奏《龙的传人》。

 

 

太极拳健身首选,既能强身健体也能陶冶性情,使我们心态平和宁静。表演如行云流水,如轻风拂柳,给人一种优美的感受。开发区老年太极协会精英团成员带领太极班的同学展示了《杨氏四十九式太极拳节选》。

 

 

瑜伽班学员表演了交谊舞《伦巴》

 

 

声乐班的学员们个人独唱节目有《假如爱有有天意》、《又见炊烟》、《京剧清唱》及《红灯记选段》。

 

 

融合衔接班的孩子为我们演唱了《最炫民族风》。

 

 

最后,元旦联欢会伴随着声乐班大合唱《草原之夜》圆满结束,全体老年大学学员、学院领导及两位班主任老师纷纷上台合影留念。感恩老师的教导,感谢自己辛勤的付出,老年学员们为一年的学习交上了满意的答卷。

 

 

我们期待更多人的老年朋友加入我们,投入到艺术文化学习中来,我们也将积极组织开展各项活动,为老年朋友提供自我展示机会、平台,创建良好学习氛围,推进全民学习、终身学习理念与步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