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CONTACT US

0532-83150317
山东省青岛市黄岛区嘉陵江西路425号

挥毫泼墨写春联 墨香满溢送万福——老年大学书法班写春联

元旦过后,新春的脚步更近了,老年大学教室玻璃贴上了窗花,装点新年的喜庆氛围。老年大学书法班也迎来了本学期最后一节课,伴随着新年的气氛,老师同学们纷纷展示写作才能,写春联、写福字,热热闹闹、喜气洋洋。

授课冯老师首先向大家展示了几幅对联作品,讲了春联的起源、对仗平仄、张贴规则,教授了不同字体的“福”字写法。班主任老师为同学们派发春联和福字纸,同学们根据自己的喜好,或即兴,或临摹,采用不同字体,承载新春的祝福,诠释中国传统文化。



一堂书法课,书写着新春祝福寄托着师生情谊。在书写过程中,同学们越来越娴熟自信,也更勇于展示和表达自己。看到同学们的成长与进步,老师们感到由衷的开心与幸福通过精彩的课程,丰富了老年学员的晚年生活,增进了身心健康,提高了精神文化生活的质量,这就是我校老年大学办学的期许。


书写完成后,老年学员们纷纷将写好的作品,赠予班主任和其他班学员,表达美好的祝福。在接到同学们文字礼物那一刻,真诚的言语和嘱托,令人感动不已。最后,师生合影,本学期课程圆满结束,我们期待春暖花开再相聚。